Monday, December 5, 2011

我到底身在何处?

每周日休假,如果到外头购物或办事,我都会有种身置国外的感觉。我没写错,你也没看错,我并没有飞出国外,也只在本地活动,但出现在我身旁的奇景都会让我不停地问自己我到底身在何处?这里还是我的国家马来西亚吗?

到提款机提款,刚踏入银行提款处,进入眼帘的都是成群成队的外国脸孔,总是叽哩咕噜的讲着你和我都听不懂的外国语言,有尼泊尔语,孟加拉语,缅甸语,越南语等等。那时候,那个空间的我就是唯一的大马华人,感觉上我已经来到另一个不属于我的国家了,然后在那些外劳眼里,我才是外劳吧。

同样的奇景,走在商场里随处可见。如果遇上周日,外劳难得休假,很多商场就成为了他们的聚会地点。然后,他们庞大的人数早已填满整个商场。巴士站与照相店是他们最爱聚集的地方,无他,在巴士站是为了等候迎接在外地工作的同乡,去照相店是为了冲洗难得一聚所拍下的珍贵镜头(很多都是从名贵手机所拍下的,可见外劳也很update的)。走在商场里,穿越这些外劳人潮,又会错以为我们是身在国外逛街呢。

某个周日,刚好经过某个投注站,简直是看傻眼了,里头在投注的青一色都是外劳老兄。看来大马在他们眼里的确是个淘金的好地方。除了以劳力淘金,他们更期待在我国发横财当富翁了。也不懂我国的开彩公司已经制造多少个外劳富翁了。

我从不否定外劳的工作能力与他们对这个国家所做出的贡献,但我更担忧外劳所带来的社会问题。逐渐增加的外劳人数只会为这个国家带来更多的弊害。看来我们伟大的政府也是时候认真地正视老掉牙的外劳课题了。唉,外劳噢外劳。。。。。


网络相片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