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我看那些年,我想那些年。。。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最近很红的一部电影,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了,尤其是九把刀的小说迷们。为了不认老又想证明自己跟上时代,我终究还是看了这部电影。

由于家乡的戏院没上映,上周日和她被迫跑到北海去看电影。刚进场就有点错愕了,怎么戏院里都满座了而且坐满的都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顿时感觉自己很老,也证明这部电影很受年轻人热捧,当然也印证好的电影是可以卖座的。
人生很多事都是徒劳无功的啊。。。。。。
之前没看过小说版,所以就把这部电影当着全新的故事来看。的确这是部好看的小品电影,电影里的情节甚至会在剧终后在脑海里回荡许久。我看到的并不只是电影的情节,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岁月。这是看了这部电影的全新体会,

当银幕上播放着一幕幕柯腾的中学与大学生活,我的脑海里也同时浮现了一段段自己似曾相识的中学与大学岁月,同时也勾起了许多自己求学生涯里的美好回忆。我看那些年,我也想起了自己的那些年。。。。。。

那些年,我们年少无知。。。
年轻,单纯,无知地走过无数的中学青葱岁月。

那些年,我们玩乐不羁。。。
在那个手机不普及,没有面子书的年代,我们总有挥洒不完的年轻活力,翘课,参与活动,游山玩水。。。

那些年,我们情窦初开。。。
我们开始谈情,说爱,从暗恋,初恋到失恋,从友情发展为爱情,再从爱情回归友情。从友情第一到爱情至上,过程中,的确让我们成长不少。

那些年,我们埋头苦读。。。
我们临时抱佛脚,战战兢兢地应付无数的大考与小考,然后我们埋头苦读为自己,为父母,为理想,为。。。

那些年,我们各奔前程。。。。。。
我们中学毕业,高唱骊歌,各奔东西,结果有些投身社会大学,有些大学升学,我们互勉前途光明,然后继续为各自的理想与事业奋斗,直到这些年。。。

这些年,暮然回首,我们最快乐,最精彩,最难忘,最不舍的还是那些年。。。。。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电影里的配乐也应记一功,好些旧歌相信也勾起了不少人的回忆,尤其是《永远不回头》还有自己很爱听的《黄舒骏~恋爱症候群》,听着听着很轻易地又再次被电影画面带入时光隧道,重温那美好的旧回忆。


那一天,我看了《那些年。。。》,我想起了自己的那些年,你是否也想回味自己曾经遗失的那些年?那还是尽快买票进场观看吧。

猫言:我的男同学们,你们心里是否还惦记着那个曾经令你神魂颠倒的“沈佳宜”?我的女同学们,你们心里是否还住着那个曾经让你朝思暮想的“柯景腾”?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