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Happy Deepavali

转眼又是屠妖节(Deepavali),意味着时间很快又快转到年终,再过完圣诞就要告别2011年了。

“屠妖节दीपावलीDīpāvali印地语दिवालीDiwali泰米尔文தீபாவளிDeepavali)直译排灯节,也稱万灯节印度灯节,是耆那教印度教錫克教庆祝「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於每年印度历八月(天蝎宫)里的第15個满月日(即公历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行。一些佛教信徒也庆祝这个节日。由於其影响力盖过其它节日,故往往会被新新马一带的华人社会误解成印度人泰米爾人的新年节庆。”

“相传世界被妖魔所侵扰,天神下凡降魔。降魔后,大地女神為天神诞下一名儿子,並取名「Naraka Suran」。然而,身为神明之子的 Naraka Suran 不僅常常與邪恶為伍,还强逼凡间百姓不准点灯。应百姓所求,天神與 Naraka Suran 展開了正邪大战。最终,Naraka Suran 战死,人民遂点灯庆祝。”~维基百科



祝印裔朋友们:

"Happy Deepavali"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