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难忘的五月

每年的五月在很多人心中,相信都是充满感恩与喜悦的月份。
我何尝不是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五月的到来。
因为今年的五月除了有我的生日,妈妈的母亲节,还有大弟的婚礼。
但,今年的五月却让我彻底失望了,也相信会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五月。。。。。

还没来得及庆祝母亲节,阿猫与猫妈就开始发烧了,持续地高烧不退,促使咱母子俩决定到医院去验血,结果竟然是双双同时患上可怕与可恶的骨痛热症。
好无情的黑斑蚊就爱挑那么重要的日子叮上阿猫与猫妈。
结果的结果,当然是入院留医。持续地吊点滴,持续地验血观察。虽然在生日前出院却已毫无心情庆祝了。

可怜的猫妈还被逼留院一周,眼看大弟的婚礼一天天地逼近,猫妈一直心挂婚礼的大小事务,就不停地要求提早出院。可惜猫妈血小板升幅较慢,所以还是得听医生的劝告,继续留医观察。
终于在大弟婚礼当天,猫妈获准出院,虽然还是错过婚礼的敬茶仪式,但还是如愿地出席大弟的结婚晚宴。晚间的再补敬茶仪式也正好弥补了猫妈中午无法喝到媳妇茶的遗憾。可想而知,当天的婚礼难免还是会少了点点的热闹,但还是算圆满地举行了。

所以我说今年的五月是特别难忘的,那是个叫阿猫身心都疲惫的月份。两年了,去年与今年的生日确实是猫妈的“母难日”,阿猫两年的生日,猫妈都被逼住院留医(去年的五月也是发高烧)。来年的五月也不打算庆祝生日了,五月也实在太玄了,让阿猫望而生畏。

出院后,看回亲友们所寄予的生日贺语,心里是又悲又酸的。试想如此这般的生日还会让我感到快乐吗?无论如何,还是要感谢亲友们的生日祝福,也希望可以把所有的祝福回向于猫妈。

不祥的五月已过了一大半,不敢奢望太多了,只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可以过得更开心,更健康。尤其是猫妈,真的希望她可以永远身体健壮。

7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好好照顾自己和妈妈,take care
祝你们早日康复!!

阿猫 said...

谢谢王子。。。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吓,还好都大吉利是了!愿你大哥的喜事能冲喜冲喜啰!
健康第一,好好调身吧^^!

阿猫 said...

朋友,谢谢。是我大弟的喜事啦,我是老大。。。

Helen said...

现在好了吗?take care哦!=)

阿猫 said...

Helen:谢谢,已经康复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