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我和娘惹有个约会

早已听闻槟城有座蛮有特色的娘惹屋,内里展示的都是各种各样与峇峇娘惹文化有关的物件。这间娘惹宅邸就称为"Pinang Peranakan Mansion",也是槟州著名的旅游地标。点击


阿猫一直以来都很欣赏峇峇娘惹文化。这族群也可算是我国特有的文化遗产。当中华族与马来族交际所撞击出的特殊文化更加凸显峇峇娘惹的特别。

自从观赏了“小娘惹”的电视剧,就更加对峇峇娘惹的文化背景爱不释手。这一天就与朋友到槟城赴一场与娘惹的约会。

古色古香的豪华建筑

独特的古式娘惹屋

显尽豪华

穿梭于时光隧道

与峇峇娘惹擦身而过

享尽荣华富贵

悠然自得

无价收藏

细爵娘惹味

我瞧见了娘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

饮水思源

充满娘惹文化特色的建筑早已成为多部电影与电视剧的取景对象。


猫言:这场与娘惹的约会很怀旧。选择乘搭渡轮到槟岛,是想顺道重温那段搭渡轮游槟岛的旧时光。渡轮依旧,变得也只是它身上披着的鲜艳外衣。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