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我们都是一家人

周日下午,天气晴朗,无所事事,又和她走访家乡的红树林。每当闲荡无聊就会很自然地想到红树林走走看看,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刚下车就被身旁的黑货车给吸引住了,先留意到车身的可爱卡通图像,再看到那一句以三种语文写上的标语“我们都是一家人”,仔细地看才发现到原来是公正党的货车。


看着那一句标语就突然想起阿牛和阿辉曾经演唱的一首方言歌曲“我们一家都是人”,嘻,很特别也很可爱的一首本地创作。


我们一家都是人
我是福建人
我是潮州人
冇管我是什么人
我是马来西亚人
这边的天时真热
这边天的时真干
有人穿裤有人穿麻
有人穿衫有人冇穿衫
热热人人suka脱衫
泡杯咖啡拔扇翘翘脚
吃吃叻沙咬到辣椒仔
哗父辣到妈不认子
我是福建人
我是潮州人
冇管我是什么人
我是马来西亚人
轰险天要落大雨
雨水淹得贵街路
晒衫三日晒未干
害我三日冇换衫
雨啊愈落愈大
水啊愈淹愈满
雷公响得大大声
阿妈着惊找冇麻
我是福建人
我是潮州人
冇管我是什么人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是福建人
我是潮州人
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一家都是

“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一家都是人”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