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岁月留声

上周日,一早觉醒就心血来潮,想好好整理乱得不像样的房间。正当在努力地收拾当中,让我无意间发现一些散落在房间里某个角落的旧卡带。当下感觉如获至宝。自从CD开始面市,MP3下载越来越流行,就很久没听卡带了。开始买卡带该是从中学时期吧,那时候零用钱有限,往往都是省吃省用,才有能力买下自己爱听的歌手专辑,当然那都是正版的喔。搬了一次家,很多旧卡带都被我无意间丢弃了,现在余下都是自已喜欢至今的歌手专辑。由此可见,我所喜爱的歌手也必定有蛮久蛮长的歌龄了。这些歌手的卡带专辑也陪伴着我渡过无数的青葱岁月。


翻了翻这些旧卡带,才发觉当中买得最多的是巫启贤,光良品冠与阿牛陈庆祥的专辑。当然还有一些海外歌手的如王菲,张学友,杜德伟,古巨基等等。这些歌手都足以代表一个年代。开始学会听流行音乐应该是五六年级的时期吧,第一首懂得唱的流行歌曲该是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那时候很多流行歌曲都是从电台的广播收听的。直到中学时期才开始慢慢购买并收集自己喜爱的歌手卡带专辑。


总觉得以前的专辑都比现在的好听且动听得多了。虽然卡带的录音效果无法与CD媲比,但以前的卡带歌曲素质却比时下的歌曲有过之而无不及。以前专辑的十首歌曲,首首都可当主打歌,现时的专辑都只主打一两首歌,这也是现在很多唱片泄销的原因吧。我们甚至会觉得歌手还是老的辣,专辑还是旧的屡听不厌。


把旧卡带收藏好,再扭开收音机,播放着阿牛“城市蓝天”的卡带,顿时很多旧回忆又涌上心头。卡带的音效真的是蛮特别的,再加上阿牛朴朴实实的歌唱,听了真的让我心情放松了很多。也好想再播放卡带听听光良品冠刚出道时的清涩作品,还有巫启贤久违的实力唱腔,王菲的迷幻呢喃等等。。。。。答应自己要好好收藏这些旧卡带,闲时播放并欣赏这些好声音好作品。

岁月偷偷地带走我们身旁的许多东西,但岁月也留给我们许多永垂不朽的好声音,且让岁月留声。。。。。


喵语:朋友都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会特爱怀旧与回忆。近期的阿猫也还蛮爱怀旧的,该不是要进入中年期,变成老猫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怀念以前的旧Cassette!
不过,我的如今都无法操作了。。。只能珍藏咯~ !那《无印良品》是台湾Imported 限量版吧?

阿猫 said...

是限量版,但不确定是不是台湾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