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穿街过巷@槟城

一直都听闻槟城的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充满艺术气息的壁画与街头艺术品。看了无数朋友在面书上载的照片,自己也蠢蠢欲动,想到槟城穿街过巷一探这些壁画的庐山真面目。

适逢好友放假回家乡,就约好一起跨州去“探画”。事先并没有查明壁画的确实地点,只是把车子停在槟城码头附近就开始步行于大街小巷。走着走着就可以逐步发现壁画,这些壁画真的是无处不在,有些在街头有些在巷尾有些却在某个转角处。慢慢走,慢慢找就会发现很多意外惊喜。

这些壁画和街头艺术都很有创意也都各有特色。它们不但为槟城增添了几许艺术气息也为东方之珠带来了不少的本地与外国游客。

























当中有一些壁画可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开始褪色了,甚至有一部份也曾经被破坏。多美的艺术品始终还是需要好好珍藏与保护的,真的希望这些壁画与街头艺术品可以永久被保留于原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不到连接~~~

阿猫 said...

抱歉,已经补上新的链接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